海科院与船建学院签署产学研用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点击数:679

3月17日,海科院与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海科院A106会议室举行产学研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党委委员杨健,党委副书记王鸿东,党委委员、土木工程系主任陈锦剑,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大旭,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韩兆龙,海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宝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检测公司总经理沈永芳,党委委员、咨询公司总经理王为民,中海龙水下防务公司总经理杨平西,董事会秘书、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海燕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戴智华主持。

戴智华对船建学院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双方的参会人员以及此次签约仪式的议程。

签约仪式前,戴宝印介绍了海科院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核心技术、主要产品、行业地位以及近年来在技术创新研发方面的投入和取得的成绩。

王鸿东介绍了船建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表示双方可以在实习实践、科技创新、学生就业等方面形成合作。陈锦剑介绍了船建学院土木系的情况,希望与海科院党支部以共建联建为切合点,加强科研方面的紧密合作,为人才培养提供支持。杨健表示,希望借助海科院提供的技术、项目、实习实践平台,培育出更多的人才,同时希望海科院可以为学生提供毕业设计选题,老师能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更好地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

杨健和戴宝印分别代表船建学院和海科院签署了产学研用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杨启为船建学院多年来对海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此次签订的产学研用合作协议能落实到位,海科院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设立科创基金,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与学院师生团队加强项目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与船建学院深度联合,助力长兴岛生产基地、国创中心等项目建设,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周薇表示,感谢海科院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相信校企可以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在人才培养、输送和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努力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产学研用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