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权威 经验丰富

上海交通大学潜水培训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国务院潜水行业主管部门)和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认可的具有潜水培训资质的专业培训机构。成立后始终认真履行协会关于潜水员管理的各项规定,坚持开展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培训工作。

 

师资雄厚 设备过硬

中心主要开展空气潜水员、市政工程潜水员、潜水监督等培训工作,累计为三千余名训练合格者成功申办了潜水员证书。现有专职理论教员9名,专职实操教员3名,辅助实操教员6名,68 %的教师拥有高级职称。

中心的水下技术综合实验室为交通部重点实验室,拥有3MPA潜水实验高压舱群和水下环境条件模拟实验室,并有长25m,宽15m,深10m的深水池,同时配备自携式潜水装具、通风式潜水装具、水面需供式潜水装具等供潜水员训练使用。

 
潜水员90m氦氧混合气深潜水技术培训(左一) 潜航员下潜前生理数据采集(左三) 用于西藏藏木水电站混合气潜水作业的开式钟(右一)

2003年和2005年,先后两次为参加海洋石油平台氦氧深潜水作业的 20 名潜水员提供了 90 m氦氧混合气潜水技术培训。

2007年,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大专项——“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的潜水技术培训。

2015年,在西藏藏木水电站(海拔3300m),完成了世界首次高海拔大深度高原氦氧混合气潜水科学实验和工程作业,最大潜水深度75m(海平面等价深度112.6m)。

2018 年,中心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完成了市政工程类潜水员培训大纲及专用教材的编制工作,并于3 月13 日成功开办了全国首届市政工程类潜水员试点培训班。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交通要闻,新华社、央广网、东方网等60 余家媒体对此进行报道。

2018 年起,中心为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提供空气潜水培训服务,除常规自携式潜水培训课程之外,针对特警工作性质,加设了水下威胁目标物探测技术等多门定制课程。

2021 年,开展了全国首次由省级消防总队统一组织的、全省规模的高规格江西省应急救援潜水培训。

 

办培训 交朋友 搭平台 促交流

我们将以建立潜水员之家为服务宗旨。努力使培训中心成为潜水员终身学习、交流、咨询的平台。欢迎官方微信公众号“潜水员之家”

联系电话:021-54095564

联系人:石 路: 13701696884 shilu@sjtu.edu.cn 俞政维:13512134434 sjtudivingtrain@163.com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吴路1500号E2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