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防救装备维修

技术特点


具备防救装备研制的技术实力

公司自身具备防救装备研制的技术实力。公司经过近40年防救装备的研究,目前具有成熟的自主研发的300米饱和潜水模拟实验加压舱系统、移动式甲板减压舱系统、开式潜水钟系统等各类防救装备。

25年的防救装备维修练就专业团队

防救装备维修及技术服务经验丰富,具有专业维修团队。公司自1995年至今,累计参与了20余次对各类防救艇的各种防救装备的检修工程,均未产生质量安全事故。

从整体系统角度出发对整套防救系统进行维护保养

在维修与保养的过程中,会综合考虑整套系统中各组成装备(气源系统、加压舱系统、开式钟系统、饱和系统、潜水战位、管路系统、配气系统等)的相互配合来进行针对性的保养。

 

设计研发


加压舱

20世纪90年代,海科院自行设计建造0.6MPa的三人移动减压舱,开创了新型甲板减压舱模式;2001年提供了1.0MPa的移动式甲板减压舱系统;2010年,利用科技部专项基金,设计建造移动式氦氧潜水用甲板减压舱。

 

开式潜水钟

开式钟是潜水员入出水过程的运载工具,水下作业的中转站,水下减压的安全场所。公司自研开式潜水钟,在多次大深度工程潜水的应用中,可靠耐用。

潜水配气台

公司研制的空气潜水配气台以及混合气潜水配气台

 

潜水保障系统

 

维修保障


  • 饱和潜水系统的维修
  • 加压舱的维修改造
  • 开式潜水钟的维修
  • 潜水吊笼的维修
  • 其他潜水防救装备的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