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抽水蓄能公司尾水隧洞检查及检测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点击数:648

      福建仙游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西苑乡,为周调节抽水蓄能电站。电站枢纽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开关站和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输水系统连接上、下水库,为二洞四机布置方式;尾水系统由尾水钢支管、尾水闸门洞、尾水岔管、尾水调压室、尾水隧洞、下库进/出水口等组成,按两机合一洞布置。   

      主要检测内容为对放空的2号尾水隧洞衬砌混凝土结构进行检查,并确认衬砌混凝土裂缝缝宽长度、磨损严重程度,记录衬砌混凝土裂缝和磨损位置;利用地质雷达电磁波反射法、超声波回弹法对电站2号尾水隧洞混凝土衬砌专业检测,并确认淘空范围及深度、混凝土强度降低情况、碳化情况,配合与放空的2号尾水隧洞检查有关的其他工作。

图1碳化深度检测

图2回弹强度检测

图3摄影检查

图4项目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