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白马电厂取水设施(水下部分)检测鉴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点击数:952

       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位于四川省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内,拟充分利用内江发电厂原白马电厂部分设施在原厂址建设,对原取水设施结构进行专项安全鉴定及设备利旧鉴定,主要涉及对江边取水泵房、进水间、取水头、引水管、阀门井各建构筑物的砼结构、钢结构进行检测,提供安全和耐久性评定。

       对华电白马电厂取水设施的进水间、取水头进行了水下探摸及水下录像检查,对华电白马电厂取水设施的取水头底部河床、外缘及顶面、取水头顶面人孔、引水管和取水头拦污栅、底部浮泥等进行水下探摸及水下录像检查;与中电投工程研究检测评定中心进行合作,对进水间混凝土结构、引水管及其支撑钢结构、闸门轨道及轨道钢结构等进行了结构鉴定。

       公司充分发挥水下检测的技术优势,与结构鉴定机构合作,优势互补,顺利完成了利旧鉴定,拓展水下作业服务的内涵,为电厂的改造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使得老旧构筑物得到合理利用,为业主节省大量的拆除和重建资金。

取水头探摸沱江水上作业

部分潜水设备进场

水间初步探测现场作业

取水间吊架承载力测试

潜水员作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