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百花岭水库堵漏补强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点击数:584

       百花岭水库位于琼中县营根镇百花岭村附近,距县城3km,大坝拦截百花溪,水库坝址以上集雨。2021年3月,水库漏水量超过正常取水量。漏水不仅导致大量水资源浪费,而且威胁着坝体安全。业主希望在汛期到来前完成修复,确保县城居民用水正常,保证水库安全度汛。

       项目部进场后即时开展水下机器人和潜水检查,初步确认导致漏水的位置,随后对输水管道进行了钢板封堵,降低水流后开展潜水修复。项目工期共30天,期间未对县城供水造成较大影响。修复完成后进行堵漏效果检验,结果表明,漏水量从进场时的960方/小时降到了不足40方/小时,达到预定目标,得到业主认可。

       本项目将传统潜水技术与机器人、声呐探测等前沿技术相互融合,用于解决复杂的水下工程问题,充分展示了海科院在水下工程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研发能力。同时该项目也为进一步采用潜水员和机器人协同作业解决更加复杂的工程技术难题建立了良好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经营开发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管道机器人搭载录像设备作业

潜水员着装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