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电厂大坝12#-13#坝段结构横缝渗水处理工程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点击数:589

       景洪电厂12#坝段为溢流坝段,布有7号溢流表孔和5号导流底孔,表孔孔口尺寸为15.0m×21.0m(宽×高),导流底孔孔口尺寸8.0m×14.0m(宽×高),底板高程534.00m,进口段后设置一道下闸封堵闸门槽,蓄水时进行封堵。溢流堰面采用WES曲线,堰顶高程581.000m下游反弧末端接消力池。13#坝段位于厂房坝段与溢流坝段之间坝段,宽23.5m(坝纵0+009.500~0-014.000),为右冲沙底孔坝段。

       本次渗水处理工程主要为横缝上游侧水下作业和廊道内钻孔灌浆。采用水下无人潜航器系统等设备对12#~13#坝段渗水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使用ROV、二维图像声呐、示踪墨盒对12#~13#坝段横缝及周边范围进行水下检查,综合分析得出结论。

      公司现场作业人员按照要求对合同范围内的所有工程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并在作业完成后递交了完整的竣工报告,获得了项目业主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