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数:391

3月26日,海科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海科院A楼106会议室召开。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宝印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2024年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有关案例情况,提出了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引导全公司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国企业务招待的六条禁令,并落到实处,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他指出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二是督促做好校内巡视的“后半篇文章”, 并做好巡视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整改的一体化整改的监督工作,推动建立整改实效和长效机制。三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党风廉政责任层层压实。四是继续加强决策的程序化监督管理,坚持“三重一大”党委会前置与集体决策。五是做实做细常态化工作,逐步构建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加强部门及子公司风险排查及监督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及监督制约机制。六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舆论宣传正能量,全面落实学校“一会一报”申报审批要求,落实党委制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继续坚持“凡宣必审”。七是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问题,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为契机,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八是纪委班子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对接学校做好各项工作。

 

戴宝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各部门、子公司以及党支部做好会议传达。他提出,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会议精神和重大部署传达落实到位,确保第一时间原汁原味传达到各单位,覆盖全体职工。二是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以严的要求、实的态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纵深。三是要融入中心,强化监督,推动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简要回顾,2023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海科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企业经营中心任务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夯实政治根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与促发展同频共振,为公司经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并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二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持续推进“党建+”项目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党组织的战斗活力。四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堡垒。五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内部控制监督。六是加强能力建设,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确保海科院2024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为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海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海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宝印与各部门和所属子公司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和《质量安全保密目标责任书》。

 

最后,全体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