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院召开2023年度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点击数:531

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子公司考核会

1月9日,海科院在B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子公司考核会,海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校机关党委副书记于汉存代表学校参加并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和正职领导考核环节,海科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宝印主持公司各部门及子公司考核环节。

海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总经理戴宝印分别进行2023年度工作述职,全面回顾总结了海科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2023年的工作,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展望。随后,与会领导和职工代表对海科院领导班子和正职领导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

接下来,公司校管副职领导、子公司、业务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汇报代表先后作述职报告,对2023年各自的分管领域、子公司、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与会人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对公司校管副职领导、子公司、业务部门、职能部门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

戴宝印总结了2023年度公司经营工作总体成绩,希望各团队在2024年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重点在管理、改革、转型、创新、人才工作上发力,持续加强资质体系和制度建设,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企业经营发展行稳致远。

支部书记考核会

下午公司党委对党支部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5个在职党支部围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等)、学校党委及海科院公司党委决定、纪检监督、党员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党建+”项目推进等情况,对支部2023年一年的工作做全面总结汇报,同时展望2024年的工作与思考。院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重点肯定经验做法,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并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定。会上,还对获得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下半年“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支部”的机关党支部和咨询公司党支部进行了颁奖。

领导总结讲话

杨启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公司在企业党建、经营发展、科技创新、企业治理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将提升企业经营实效作为重中之重,增强应变处突、适应市场能力,跟上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把握海洋装备绿色、智能、极地、深海等发展方向,加大与学校的产学研用合作,增强承接大项目能力,以科创为引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增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紧迫感,立足校企服务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定位,在融入学校“大海洋”战略中主动寻找发展机遇,强化企业战略规划顶层设计,细化企业战略转移行动方案,力争成为长兴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落地做实;四是适应校企改革和加强国资国企监管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健全企业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体系,扎实做好质量安全管理和财务资金管理,支撑企业经营发展,严守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他希望各部门和子公司都能围绕企业转型发展整体目标,深入思考业务发展方向,提升经营管理能效,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共同推动企业在转型发展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