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洋石油服务企业协会一行到海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数:688

12月11日,深圳市海洋石油服务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陈伟杰、尉东东,顾问林广辉,深圳市倍特石化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赵清忠,广东中加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陈玲,发利工程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陈维贤,深圳市森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秘书长刘其梅,深圳市南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徐娟,深圳市斯特菲尔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监事况荣,广州深潜单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执行副会长宋传政一行到海科院考察交流,海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宝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永芳,副总经理、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海燕等公司领导陪同接待并展开深入交流。

戴宝印介绍了海科院公司的发展历程、水下机器人及特种海洋装备代表性产品、水下工程技术服务相关业务,以及下属子公司的经营情况。

杨启热烈欢迎深圳市海洋石油服务企业协会一行到海科院考察交流,他表示,我国海洋装备业在新时代迎来跨越发展,海洋装备产业正在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上海交通大学在海洋装备制造领域积累深厚,海科院作为上海交大直属企业,围绕海洋装备智能绿色、深远海等发展方向,借助校企产学研用合作优势,加大海洋装备关键“卡脖子”技术攻关力度,加快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学校“大海洋”战略。他希望可以通过与协会和会员单位等的交流合作,推动海洋装备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应用推广,把科技“势能”进一步转化为发展“动能”。

陈伟杰对上海交大助力我国海洋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深圳市海洋石油服务企业协会目前拥有海洋石油服务会员企业近百家,具有完整的支撑体系,已逐步发展成为科技含量高、技术标准完备、作业规范、工作高效、技能稳定的专业协会,具有极好的对外合作基础。同时,深圳市近年来也在加快建设具有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在新兴海洋产业发展方面力求突破,着重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协会也希望通过考察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推介协会会员单位创新发展的技术成果,寻求与上海交大和海科院在振兴我国海洋经济建设中的合作契机。

会谈中,各协会会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海洋石油服务相关业务,交流了海洋经济的广阔发展前景,与海科院在海洋装备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就建立经常性的沟通联络机制,促进广泛的业务合作达成共识,为后续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