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初心 畅谈未来|海科院举办荣休仪式暨海科历史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数:617

12月8日,海科院举办“话初心,忆往昔,畅谈未来”——2023年度荣休仪式暨海科历史讲座。海科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宝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智华,副总经理、党政综合办主任王海燕,党委委员、海科院咨询公司总经理王为民等领导出席仪式,新退休职工代表、部分退休职工及青年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工会副主席、青年职工代表黄益文为新退休职工代表周述尧戴上大红花,寓意着海科精神的代代传承。周述尧、赵强两位同志作为海科院今年的新退休职工,回顾了与海科院共同成长的时光,表达了对公司的深厚情感。

随后的海科历史讲座中,老同志们追忆往日奋斗时光,分享退休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海科建院精神,密切配合的协同精神,海洋装备的攻关探索精神能够继续传承下去。中青年职工们认真聆听老同志的讲述,表示要继续传承前辈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为海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前辈们的期望。

戴智华代表公司向退休职工多年来为海科院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在安排好退休生活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公司发展,切实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同时也希望退休党员以“党建+传承”为退休党支部的工作特色,引导和支持退休党员积极参与文化传承与青年思想政治工作。

戴宝印再次代表公司对老同志多年来呕心沥血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聆听海科前辈们的艰苦创业经历激发大家建功立业的斗志。他希望青年职工能够传承老同志身上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立志担当作为,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找准方向,拼搏进取,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围绕海科院发展在岗位建功上下功夫,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共创新的辉煌。

退休党员参与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今年党委的重点工作之一,党委聚焦“老青”特点,深挖“老青”联动的特有优势,开启退休老干部“红色引擎”,全面点燃青年学习热情,通过退休党员和青年党员开展联建共建活动,传达老一代海科人拼搏奋进、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精神,积极发挥退休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在火热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这些“鲜活”的案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功立业。